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市任城区桐创苗木专业合作社

苗木、花卉、蔬菜、农作物(不含种子)的种植、批发与零售。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士龙
  • 电话:13165370000
  • 手机:13165370000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桐育苗栽种起苗边修根须根的发达
新闻中心
法桐育苗栽种起苗边修根须根的发达
发布时间:2020-09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5月下旬以前,气温比较低,法桐重点搞好保温和增温,注意塑料棚的密闭,尽量减少通风换气的次数和时间,有条件时晚上在薄膜外覆盖草帘或其他覆盖物,以提高塑料棚内的温度和地温。天气逐渐变热,塑料棚内温度也随之升高,当温度升高到30℃以上时就要采取降温措施。如洒水降温,打开门窗加大换气量。容器法桐育苗要根据墒情适时灌水,灌水次数不宜过多,土壤湿度过大,法桐苗子生长,易感染立枯病等,灌水原则是 “见干见湿”

(2)施肥 法桐对土肥要求不高,可适量喷施尿素等化肥,追肥1~2次就可以了。

  (3)遮阳与除草 有条件时高温季节适当遮阳,营养袋中有杂草应及时拔除,减少与苗子争养分和生长空间,除草时要防止根系松动。

  (4)炼苗 炼苗目的是提高其木质化程度。这一过程直接关系到苗木能否安全过冬、分株法桐移栽之后能否成活以及今后造林后的成活。第一年炼苗时间一般在6月下旬~7月上旬开始,过早过晚都不宜。炼苗时要防止苗子被太阳直射晒干萎蔫,塑料大棚的薄膜要逐渐揭开。

  (5)病虫害防治 法桐小苗刚出时有可能感染立枯病和猝倒病,如果感染这种病时喷施百菌清、甲基托布津、波尔多液 (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:硫酸铜∶生石灰∶水=1∶1∶100的比例配制)2~3次或1%的硫酸亚铁溶液即可。苗期如有鼠害,可用毒饵诱杀。

  7.2.5.4 分株法桐移栽

第二年土壤开始解冻时马上进行分株法桐移栽。分株之前的准备工作跟第一年法桐育苗之前一样。

  (1)法桐起苗、修根 法桐起苗时一定要保护好根系,防止根系损伤,边法桐起苗边修根。修根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苗根窝根,促进侧根、须根的发达,减少苗根穿透营养袋,提高造林地上的成活。修根方法是主根剪留10~15cm,侧根、须根剪留5cm。

  (2)法桐移栽 法桐移栽时先在营养袋中央用木棒打孔,孔深15cm,边打孔边将修完的苗子一根一根地移植,孔与苗子之间的空隙一定要压实,移植完后一定要浇透定根水。

  (3)管理 苗木刚法桐移栽后一定要保持塑料大棚内适宜的温度,主要以保温为主。经过一段时间天气逐渐变热后控制塑料大棚内温度,经常打开门窗加大换气量。浇水原则是见干就浇透水。营养袋内的杂草应及时拔除,减少其与苗子争养分和生长空间。

  (4)炼苗 第二次炼苗是适应外面气候的过程,出圃之前一个多月开始炼苗,把棚的薄膜逐渐揭开。

  7.2.5.5 出圃造林

  法桐营养苗必须利用6~7月份宝贵的雨季时间来造林,栽种后不下雨时有条件浇一两遍来保证造林成活。

  (1)出圃 营养袋苗出圃技术环节非常重要,法桐起苗时尽量保护好苗木的根系和营养袋内的土球,营养袋苗装车时一排一排放5~6层,装树苗层数不宜过多,过多在路上颠簸会使苗木受损伤,过少运苗次数增多成本相应增加。
(2)营养袋苗的造林技术 营养袋苗主要是雨季造林时所使用的技术,营养袋苗的造林技术比较容易掌握,首先挖好深30cm、宽40cm 的坑,坑与坑之间距离为3m×3m;其次是掌握好下雨时间,然后把营养袋苗放在坑中央埋土就行,坑不能填满,留10cm 左右深的积雨的空间。如果营养袋苗造林后天气干旱,栽完后浇一遍水,有条件的可以多浇几遍水。